有点运气

◂ MOVIE // 0326

◂ MOVIE // 0326

YOUR SILLY SILLY MAN WANNA KISS YOU IN AN OLD-SCHOOL WAY.


谢过搬家师傅,GOD立在玄关环视整间公寓,室内设计图纸他画的、壁纸沙发躺椅他挑的、慕尼黑的猫爬架他搭的,他自己的房子。捞起新领地巡游进行中的慕尼黑,GOD单手滑开阳台的轨道门,思索阳台空荡荡该加些什么。


为GOD庆祝乔迁,好友们在门口推搡,非要抢第一个按神家门铃。从显示屏掌握动态,剪刀石头布角逐正酣,GOD开门放行。朋友怪他扫兴,拎来的食材顺手挂上他的手腕,往房子里钻。

[阿神,拥有蹭饭自带食材的朋友,羡慕你。]长势喜人的大葱斜放在塑料袋里多出一节,戳自己小腿。

[我上门拜访慕尼黑。]GOD微抬起下巴指路,异性朋友猫着背朝沙发后移动,[慕尼黑,姐姐给你的搬家礼物,快看中不中意。]

[我说,365天起码四个月不在家,你这市区地段的公寓空关着?]从事经济行业的好友,里外一逛估出市值,算盘算珠滚上滚下。

[嗯,是这么打算。]分类整理食材摆进冰箱。

[欢迎慕尼黑送我那儿。]

[喵嗷。]慕尼黑躲开女人伸来绕自己尾巴的手,懒懒叫唤。慕尼黑是爸妈妹妹照顾得更多,搬出来后自己执意要带走它。家里几个哪能乐意,为了这事儿,按着慕尼黑让抓阄,[走]或[留]——相对公平——忽略GOD在[走]的那张上洒过猫薄荷喷雾不计。

[或许你需要室友。]

 

[室友][叮——!] 蹿上待办事项首位。单腿曲起另一条舒展,笔电架在大腿和腹间,敲键盘的手指时而握起透出不确定,尾句[家有胖猫,请注意。] GOD的招租文案,犹豫未发。笔电留在沙发,决定利用洗澡时间考虑。

再回到笔电前, [您好,看到您发的招租信息,请问……]类似的网页聊天框层层叠叠地抖闪。祸首慕尼黑盘成一块压碎露馅的奥利奥,头埋起。[光和我生活,会很无聊吧?慕尼黑。]逐个回复,[您好,明天上午在家,有需要的话,可以过来看房。]

晨练经过超市搬了箱VAMINO豆奶上楼,准备招待看房的室友候选者。

 

九点,人陆陆续续来到。对房子,反馈一致性的满意,模特职业修养在边边角角体现,房主人品味上是讲究的人。礼貌地保留意见,表示稍后会再联系确认,候选者离开前多瞧房主人两三秒。忘记附加仅限男性的要求,是自己大意。仅有的三位男性中,一位工作性质同样需要大量出差,一位气质格格不入,一位试图和慕尼黑亲近失败,收获白眼。原本寻找室友的心并不坚定,折腾半天,干脆撤销招租消息。

午餐时间,GOD伺候服帖慕尼黑,从冰箱拿出鸡蛋、鸡胸、莴笋、羽衣生菜,一人在家把晚上的食材也准备好,两份鸡胸简单打理过包上锡纸接下来就交给烤箱。门铃声惊作,鸡蛋液里黑胡椒多撒了半把。擦了手,去显示屏看情况:少年手指停在门铃上,嘴里读秒,清楚听到少年数到五这才又按下,这次按出的铃声更急更短促。他原地踮脚,踌躇地抬头对上监控镜头。GOD门开得突然,少年正耳朵贴门窥听动静,来不及收住的小动作增添喜剧成分。

[您好,我叫BAS。]白衬衫黑领带,用发蜡抓过的头发,像首次穿整套正装尚未习惯垫肩撑起肩宽的少年。[打扰,这样冒失地过来。刚结束实习面试,想要与您联系可是看您已经撤销了招租消息。]

[已经过了截点,不知道您是否还有招租的需要?]少年收紧双肩包背带。

[你好,我是GOD。]收回去抽鞋套的手,从鞋柜拿出全新的拖鞋拆开包装递给BAS。请BAS先去客厅,自己则回厨房拿豆奶。一瓶不剩,十二瓶。[欸,BAS,咖啡可以吗?]

[阿,您不用麻烦。]少年闻声,扭头回应。

[不会,我煮好的。方糖?牛奶?] [黑咖就好。]口味雷同。

 

慕尼黑这家伙往常午餐后绝对在猫爬架上打盹,现在居然正和少年的腿玩绕桩游戏。

[慕尼黑,它的名字。]

[慕尼黑。嘿,慕尼黑。]慕尼黑半起身趴BAS的腿,[它不胖嘛。]

[超胖,你看它好不好意思翻身让你瞧瞧。]

[嗷!]慕尼黑气鼓鼓,猫步后退更靠近少年。

烤箱运行完毕,[滴——]GOD想起没完成的沙拉,加快动作,却看少年有要离开的意思。

[您没吃午餐呢,真不好意思。房子很棒!如果有机会,非常希望成为您和慕尼黑的室友。我先走了呐。] 咕咚咕咚换咖啡空杯。

GOD端来两份,[你不是刚参加完面试赶过来的?不嫌弃的话,沙拉?]

[背包放沙发上吧。]

 

[曼谷很堵。]

大学四年级,曼谷实习报社编辑,争取毕业留用。

BAS是第十三个来看房的人。

记不清哪本书里读来的概率理论,有十二个样本作为参照,只要出现一个比参照样本更合意的,不假思索地选择准没错。此后命中的概率微乎其微。

 

[您是模特!] BAS的表情夸张,符合少年的年龄。

[是。] 

[如果我们报社有娱乐栏目就好了。]咀嚼沙拉菜的动作跟小型啮齿类动物神似。

[经常不在家。]

[真辛苦阿,慕尼黑寄养去宠物店嘛?]

[实际上,慕尼黑更需要室友。]GOD笑,收走餐具,BAS帮忙洗刷。

 

[非常感谢。]BAS摆正换下的拖鞋。

[BAS,周末有安排么?]少年摇头。

[今天就可以搬过来的。]GOD没头没脑说完才觉得唐突,[是这样,我明天起有行程。]

[家里很多生活用品需要添置。今天能搬过来的话,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

[帮了我大忙才是!]简直想要踮脚,[都打算续宾馆房费了。]

[我回去理东西,您几点方便?]

[如果现在开车载你去宾馆,还可以省下半天的房费。]慕尼黑稀奇地目送牺牲午睡的阿神出门,占据猫爬架第三层。

东西不多,GOD在车里没久等。回去一路上介绍公寓周边的基础建设和公交线路分布,[我工作的报社!]BAS点点窗外远处的大楼,[搭二十分钟公车就到。]

[能和您当室友真好。]

 

明天的行程,凌晨航班,十点要出发。

[房卡、钥匙、猫粮和罐头在这个柜子,冰箱里的东西日期全是新鲜的。]GOD领人在公寓里转。[洗衣机和烘干机周日会派送安装,周日下午在家等噢。]

BAS打开手机录音,小鸡啄米式点头。

[我的房间只需要定期通风,麻烦你。] 

[还有,别让慕尼黑晚上进房间,它睡觉打呼噜。]

[消息没法即时回,但我都会看。紧急的事情直接打电话。]

GOD看着BAS把东西都塞在家居服肚子前的大口袋里,鼓鼓囊囊偷了小叮当的百宝袋似的。穿着摇粒绒家居服的BAS太像个孩子了,难忍多叮嘱[注意安全。]

 

同一行程的模特朋友得知他找了个室友,当天就把房子留给他一个人,[阿神你倒是不怕他带什么人回来?]

[那你真该见见那孩子。]GOD笑着摆手。

 

写完购物清单,BAS对慕尼黑说晚安,慕尼黑企图跟他进房,严格遵守GOD先生的话,[慕尼黑,明天见。]关上门,喵喵呜唔的声音钻过门缝敲他的耳膜。

[你保证不打呼噜。]慕尼黑跳上床。

[下不为例。]选定BAS脚边的被褥,蜷成奥利奥。

五天后凌晨三点,GOD抵达公寓经过BAS房间,房门敞开。他怀疑那块呼吸均匀的奥利奥每次被自己抱去房里睡的时候打呼噜,是演技。

 

[早上好。]衣服松松垮垮罩在身上,头发胡乱翻翘,挠挠被略长的发尾抚弄的后颈。睡不足五个小时,GOD胃比意识先醒。

[早上…哈阿…好。]哈欠让晨间问候音调怪异好笑。

目光追随锅铲的动作落到安全转移到吐司上的单面流黄太阳蛋。[我去刷牙!] 

BAS挤牙膏的方式,从牙膏管底开始,边用边卷。和GOD一样。电动牙刷马力强劲,充足电的状态。

两杯黑咖啡,两份水果鳄梨切片苹果成块橙子去皮,两份开放式太阳蛋土司配翻炒火候恰到好处边角上一点点焦香的火腿丁。

怎么说呢,很舒服。GOD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误点了超五星级酒店里的房间服务。


[哥,我去上班咯。]BAS往慕尼黑的食盆里多加了半罐头的金枪鱼,单肩跨上双肩包在玄关换鞋,慕尼黑眼巴巴跟来,蹭他裤脚。[慕尼黑,你的猫毛要跟着我去上班呐。]

[晚上见,BAS。]

[冰箱里有酱牛肉,可以当零食。晚上见,哥。]

阳台多了盆龟背竹,BAS买前特意询问自己的意见,算上洗衣机烘干机安装完毕BAS拍照反馈以外,五天里BAS唯二次主动聊天。

[阿神先生,您忙么?我想买盆绿植放在房里,请问可以吗?][图片]——慕尼黑盯镜头,底部白色粗体字[拜托拜托]。

[当然。][先生听起来怪怪的,我生产批号95年的。]GOD点击保存表情。

[哥。]

躺椅晃啊晃,GOD眯着眼睛晒太阳,龟背竹的阴影在他脸上时隐时现,酱牛肉搁在胸前,牙签戳起一片送进嘴。怎么形容呢,进食的旱地水獭。慕尼黑没有酱牛肉吃,卧在猫爬架上精神乏。

井井有条、井井有条。

 

电子表面横竖变换排列组合,17:00. 洗干净酱牛肉的盒子,GOD想问问BAS回不回来吃饭,对着冰箱发愁自己的手艺

[咯咚。][哥!我去影评专栏实习了!]

[咯咚。][哥,晚上出去吃,我请!哥选地方!][动图]——后脚挠头的猫。

GOD关上刚拉开半边的冰箱门,如释重负。地点选在BAS实习的报社大楼附近,是创意料理。满满的年轻人,BAS兴致很高。

[恭喜你BAS。]

[谢谢!影评专栏是我的首选,能去真是太意外了。]BAS身体前倾,[哥,你平时看什么类型的电影?]职业惯性地打开录音软件。

[悬疑、科幻之类,新潮刺激元素,《星际穿越》《蝙蝠侠》我很喜欢。]

[您是我的第一个市场调查样本。]BAS编辑音频文件名称。

 

GOD取车的间档,BAS朝路口走,经过书报亭买来当期所有影视相关杂志。捧着杂志坐上副驾驶,迫不及待翻起来。GOD打开车顶的暖灯。

逗猫棒作为慕尼黑少数的运动器械,被GOD拿在手里,慕尼黑爱理不理。

BAS卷起一本杂志,用弧度从慕尼黑的头顶顺到尾巴根,慕尼黑惬意地仰头去贴,意犹未尽。

[慕尼黑,我喂你的和BAS喂的猫罐头是同品牌同商品。]

[打呼噜那件事,我们私聊。]GOD大手从慕尼黑的腹部下穿过,起吊机运作般的举高慕尼黑。慕尼黑满脸惊恐。

剪下参考素材铺散在茶几,BAS翻阅下一册。

 

[软木板大概好用。]GOD思忖,试装照被钉在软木板上展示,经常用到。

次日BAS下班,房主人晚上有杂志外拍。进房间后,着实吓了一跳,软木板占据床前的大半面墙,正中间贴有橙色便利贴:[INSPIRATION. 实习礼物] 左上角挂一袋木块头的大头针。

BAS手忙脚乱钉素材,渐渐丰满的软木板让他有了些许即将开始社会生活的实感。删掉对话框里一长段话找角度拍照发给房主人,附豹哭表情。

直到慕尼黑饿的嗷嗷叫,引发自己的胃产生共鸣,喂了食吃了简餐,多陪慕尼黑饭后运动滚毛线球十分钟。

房主人在转场车上收到房客小孩的感谢讯息,[有在好好使用呐。]照片上特地用黄色线条圈出的便贴纸保留在中间位置。

 

噢,既然是房主人和房客的关系,房租这个话题,BAS前后提过许多次。

[不付钱住公寓,我岂不是成了流氓?] 

GOD招租本不为钱,房子全款支付,不存在分担经济压力。再说,自己甚至有发薪水给房客的念头。收房租?慕尼黑第一个亮爪不服。

[十泰珠。] GOD晃啊晃,长出躺椅一截的小腿脚后跟得意洋洋。[三个月。]

[阿神先生。]BAS手动停下晃啊晃的躺椅,风吹龟背竹摇啊摇。

[慕尼黑的加餐零食、洁牙棒、猫抓板、喏、龟背竹、苯巴迪斯、艾伦、加州落日、昂丝诺、火焰蒂亚、奥普琳娜都是你花钱。]

龟背竹后面的成员乖巧排列——在阳台上——BAS把它们带回来,GOD花了心思记多肉植物的名字。终于寻到用武之地。

[哥。]

[抱歉,忘了还有我房间里的菲奥娜。]

不愿透露姓名的慕某黑勉强承认,成了房主人之后,GOD没有原来那般无聊了,虽然自己依然不愿意和他单独住。再次提醒广大猫友:远离猫薄荷,珍爱猫命。

从那开始,慕尼黑的早中晚夜宵由房客小孩统购,家里的食材、各类生活用品由房客小孩经手。

房主人是讲究人,BAS摆上香薰蜡烛每天换口味点,房主人喜欢的,小心翼翼记下,留在客厅点。剩下的,在自己屋里点。

加湿器除螨仪空气净化机戴森吹风机……房客家居服前面的大口袋,大概真的是小叮当的百宝袋也不一定?

GOD和慕尼黑交换眼神,共识达成,生活质量提高,相当明显。

 

[阿神,你以前聊天从来不用表情。]

[我觉得有情况。]

[本超模附议。]

[飞机要飞十个小时,我建议你们睡觉待机,那样会比较省电。]

同事们闹他,他颧骨飞天。

 

房主人这次行程要飞走整一个月,与往常并无两样,走之前难免一番番交待。实际上,房客在公寓住的时间比他多,需要交代的越来越少,BAS打开录音软件看手机屏幕上模拟的磁带A面转转转收收收。他想:30寸的行李箱真的非常非常大。

人快要走,慕尼黑从猫爬架第三层跳降到二层,慢悠悠爬下,猫步扭扭绕着玄关处的GOD走了一圈。尾巴稍成勾状又垂下,蹭蹭房主人的裤脚,平时他哪有这样好的待遇?

[我走咯。嗯,下周..下个月见呐。] 

[一切顺利呐哥。]

 

直到很晚,BAS才发现录音软件没关。回播,手机屏幕模拟磁带进行倒带。他听到,在关门声后,自己全然无意识的一次次叹气。

是真的没办法控制。

 

BAS是个老派,朋友评价他。养花养草、买菜下厨、读报纸逛超市、第一次染发选保守的深棕色,INS账号点开没有贴子。

订阅的影视杂志遭遇冷落,收到两天了,BAS未翻看过。BAS搜到GOD的账号,50k的关注人数,出乎意料。成为50k之一似乎很安全,轻点小标签:关注中。

阿神先生的INS内容几乎全是杂志片、广告活动照、风景、慕尼黑、寥寥几张自拍。最近发的几条里,有张静物,是JoMalone鼠尾草与海盐蜡烛。配文:ZEST(调味/兴味/强烈的兴趣)

照片下的点赞数比其他的都要少,有评论夸他品味好。这罐,BAS买来首次尝试惹得房主人努力嗅,遂一向被摆在客厅,房主人喜欢。

BAS拿它进屋,点燃。烛火影印摇曳预兆发出第一条INS的契机,配文:PLACEBO(安慰剂)

 

 

保持联系是漫长过程,房主人在LINE上抱怨今天走秀的鞋小半码脚后跟水泡很丑要不要戳破;化妆师画眼线的时候打嗝手下没稳住几乎画到太阳穴,懒得修正竟然把另一边也加长起码对称,很气。杂食动物连啃三天草,酱牛肉到底可不可以发来法国;没带祖马龙蜡烛来后悔抽空去店里买了新的在酒店里想点担心触发烟雾警报器只好干闻闻过瘾;慕尼黑怎么样?欸,你呢?你怎么样?

房主人的关注数与日俱增,房客每日睡前刷,奖励自己白天的努力工作。INS上的房主人发满十张走秀精修照片;拍一盆沙拉要截出酱和虾仁比较多的地方发,贴#YUMMY# TAG;穿着酒店浴袍自拍、和朋友的合照、妆容夸张。

[我很好噢,哥。最近影视专栏主推老电影特辑,我看了好多老电影。]

[慕尼黑入镜不用加滤镜,黑白电影。]

[菲奥娜末梢的地方颜色紫得很漂亮。]

[慕尼黑好像有点想你。]

 

在书报亭前驻足,并不因为新发行的蝙蝠侠封面影视杂志上架,而是旁边那本时尚杂志上有GXXOD的名字。两本杂志一同买下,BAS率先拆开时尚杂志,在全彩的页面上搜索。

是关于时尚周的报道,全文篇幅很大,关于GOD的内容却不多,有全身照配图,就上升期的模特新人而言份量足够。杂志评论人对他评价很高,BAS不由生出些骄傲。

影视杂志随书附赠的蝙蝠侠海报被BAS沿着人物轮廓剪下,固定在软木板上,如果你拔开底下那枚钉子掀起,就能看到关于阿神先生的报道和配图素材受英雄保护。

BAS是个老派,老派的感情不直接表达。

 

 

[BAS,我现在正再去机场的路上。明天下午三点左右到,你明晚在家么?]

[我在啊,哥。]

[朋友来家里开派对。]GOD字里行间全是情绪高涨。

[欸?那需要我准备什么?]BAS双手握紧手机。[啊…嗯,也许我在场不太方便?]

[他们嚷着要见我的记者房客。餐点、酒、饮料、水果,我都会预定好直接送去家里。]

[你只要准备好见我…见我们。]

 

[慕尼黑,你怎么这样高兴。]BAS用肯定语气询问膝上奥利奥形态的慕尼黑。

[喵嗷。] 

[我也是。]

[想不想他。]

[……] 不知道我不是我没有。

[嗯嗯嗯,不说我也知道。因为我和你一样。]

 

跟第一次在这儿等待开门时同样,局促。实习生记者特地提前下班去买同事推荐的糕点,被告知需要等候个把钟头,还是加入队伍,打包了多种花样的带回去。他承认有拖延时间的嫌疑,心理建设得乱七八糟。选择插入钥匙开门,最低调的方式。

五秒确认是GOD的公寓,自己的确用手中钥匙开了门,BAS避开人群,缓慢移动。慕尼黑瞄见他,急从猫爬架顶层避难所撤离,往他奔。

BAS蹲下抱起慕尼黑,拍它的背安抚。

GOD在阳台,即便整屋子的模特、时尚界人士,他依旧突出。他在同漂亮女人聊天,漂亮女人品红酒的姿势很漂亮,不止一个。复刻上世纪风格的音乐娓娓,属于漂亮男人女人们的二十一世纪荷尔蒙性急绕场乱窜,小记者词穷,积攒的职业素养难以支持他描述他受到的冲击。

以公寓这个范围度量,两人距离遥远。

GOD注意到少年,不知道他抱着猫在厨房站了多久,少年气质清透,柔柔的融化扩撒,不由自主想去呼吸他周边的空气。现在就想。

 

[我没准备好见他,差劲。]

 

靠近的讲话力度,[BAS。] BAS恍惚,眼压骤升,敷衍应声。

GOD最要好的朋友对这名字熟悉,隐隐捕捉到,起身探头。BAS佯装精神,慕尼黑不肯下地,单手将糕点摆盘拜托房主人端去给朋友吃。朋友奇怪房主人怎么没把房客小孩带来客厅做介绍,但光看房主人的表情,不再追问添堵。

好友之所以为好友,在于理解。慕尼黑粉头姐姐开腔:[好困,我先溜了。谁一起?]扯起身边状况外的“演员”,手肘暗示他接话,强行咽下口中的糕点,[嗷!我我我。你刚才不也说要走?]接力棒传到下一位。旁人瞧见房主人的好友离开,道谢款待后,自然是识趣地散场。

 

房主人分拨将人送走,BAS在收拾残局。两人沉默,各自整理。BAS丢掉最后一包垃圾回屋,GOD摘下气氛灯,绑成适合收纳的形状。晚风被迎进公寓,龟背竹不起劲。细胞紧张地屏气,换氧后的公寓,终于能够喘口气满足细胞活性。

慕尼黑挠BAS的房门,总之,客厅乌烟瘴气未散尽前,猫爬架它忍痛放弃。BAS放它进屋,自己折回客厅,盘腿坐,清洁地板沾染的水渍。

 

其实,房主人在打那通电话前设计的十八种见面场景,角色从头至尾只有两个。硬要纠正,慕尼黑算半个。最终场走秀退场后被通知:知名杂志社摄影点名选他做下一季度主题的主打模特。好友、朋友、同事赞同择日不如撞日,飞机落地 派对倒计时。借由头,宣泄近一个月来的所有压力。租场地组织实际更方便,可那样的场合,BAS不会去。权衡后,地点选定在公寓。

 

两人在这帧画面僵持,事情发展欠缺片段衔接,总有哪里怪。

 

房主人交给BAS一个薄薄的牛皮纸方形封口袋。

[在法国音像店里淘到的,礼物。]

[老派。] GOD提出逛逛那家音像二手店的时候,朋友评价他老派。这评价在GOD身上倒是新奇。[那你真该见见我的房客小记者。]

记者小先生睡前研究哪部老电影、软木板上素材布局变化,他反反复复猜想,像数学家对待哥德巴赫猜想那般认真。BAS说他生活讲究,BAS向生活、工作投入的热情才让人羡慕欣赏。

 

[要不要现在看?]询问在光驱读取光盘之后,房客小孩停下手头清洁工作,就地保持盘腿姿势旋转40度看电视屏幕。

 

英语原声老电影保留传声机的质感。开始几条色块缺失刺眼的白,三十秒后画面完整。

老派的电影,爱情轮廓简化,黑白两种颜色调配不觉单调。女主角笑很爽朗,连哭,都很漂亮,想法单纯善良。男主角英俊倜傥,性格最好有些风流狡猾才迷人。有误会四只手合力解,嗯,误会是必备,否则剧情饱和度上得扣分。误会解除,拥抱是必备,别急催接吻,那是结局定格放大的保留画面,得等。

 

BAS感谢房主先生,叫爱好新潮刺激元素的房主先生挑选出这样一张电影光盘真为难他。

身后的呼吸换气声过于平稳,房主先生大概是睡着了。不敢回头核实,万一真的,自己必定遗憾,伸手够到遥控器调到静音,明明仅仅是关去声音却像浸入真空环境。

 

静音后二倍速播放,误会桥段竟像喜极而泣的哑剧。

[瞧,我开始遗憾了。]老派电影观太多,敏感脆弱有机可乘瓦解崩塌。

有遗憾等同于有幻想。思绪粘稠。

他对GOD有期待,期待静悄悄地来。他甚至未解这份期待何时种下,哪儿来的养分生长得参天巨大。树根上不显眼的树洞里怪物浅眠,丝毫星点的波动,哪怕根须分厘的延伸,微风逗树叶轻笑,都能惊扰到它跑出来咬你。但没有怪物,树就会空心死掉。树浑然不知,还在长高。

栽树人并非怪罪有百灵鸟停在枝上为它唱歌,连栽树人也觉得百灵鸟歌声悦耳动听。

怪物咬你当然要逃,没有站着受伤的道理。无人怂恿,无人该被责罚,这使栽树人的处境变得非常复杂,滑稽可笑。困顿。

 

Moive - Tom Misch

My cheek brushes against his

Smooth on stubble for a moment

And then it's gone

He walks along the platforms into the dream

Every fiber in me wants to shout andscream: Stop

To run across to him, take him into my arms

To tell him: I love you!

You silly, silly man, I love you

But instead I stand still, heart cracking

These little curls on the back of his headbouncing

As he steps out of my life, forever

 

[结束。]

[BAS,睡着了吗?]

[没有的话,你听我说,我说完听你说。睡着的话听我在梦里跟你说,醒过来后要记得。]

[黑咖啡不加糖不加奶,换下的鞋摆正,挤牙膏从尾巴挤边用边卷,单面流黄煎蛋,你一定能帮我再列举些。]

[你会不会有我们已经生活在一起很久的错觉。]

[太舒服了。]

[碰擦,没有。磨合,没有。]

[一开始就舒适的相处触不到燃点。]

 

[抱歉打断,因为我有点生气了。]

[沙拉避选紫甘蓝,浴巾铺开挂、看冰箱会被认定强迫症倾向、袜子同色买五双省心配对。]

[足够具化。]

[如果慕尼黑也有我们已经生活在一起很久的感觉,那就不是错觉。]

[煽风点火这样的事,由研究老派电影的人做不合适。]

 

在阿神先生怀里听他的声音,通过空气以外的介质,与往常完全不同。仿佛从四面八方簇拥过来。

[问它意见得到结论前,我们应该要先来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吻。]

[然后,一个二十世纪九零年代的吻。]

[二十世纪八零年代的吻。]

[七零年代的吻。]

[六零年代。]

 

[我更贪心,我向您预支一个五维空间的吻。]  ——BAS

 

YOUR SILLY SILLY MAN  想用最老派的方式吻你。

 

——————

Moive - Tom Misch   

周末结束了才来,我迟到。

直接,同居。

担心手下不知轻重,写成留守实习生日记流水账。重读一遍,发现下手不轻。

在阿神喜欢的电影《星际穿越》里,"第五维度"最终拯救男主穿越时空。爱是穿越时空的第五维度。

难产,写了一整天半还多,反复卡壳,过程中不断在进食,越写越长虎头蛇尾还爆字数爆肝,派对那里生硬到我要删除全文。莫名其妙,很怪。但是里面有部分是我想表达的对GOB的理解所以还是发出来吧

有售后服务。过段时间再带他们俩来(阿…… 给我机会补救一下进行大手术

 

从FM开始蹲守各社交平台刷消息,保存拥抱和拔丝留出灯牌上阿神的名字的照片后的下一秒,确定就一秒,阿神先离开的消息推我入零下三十八度五摄氏度的冰窟窿。月亮男孩肯定事先是知道的阿神有行程的吧,这几天有好好交谈过、甚至道别过吧。脑细胞忍不住揣测:回应阿神的拥抱,背对镜头的小拔忍耐的表情下巴显出核桃体纹路,下眼睑兜不住眼泪的样子,或许合唱的时候感情丰沛已经酝酿成舍不得了呢?入极圈后,第一次靠近热源的同框机会,这样的发展我真的超级无敌无敌超级酸溜溜,彩虹糖衣外沾着酸味粉化掉后就是顶级甜味了,再忍两口。(悲痛到吞拳头   鬼头经纪公司毁我青春

在我的认知里,拔丝是坚强漂亮的孩子,小打小闹任性程度统统把握在合适恰好的范围,哪怕缺一点都不够灵动,过头分毫隐隐露出骄纵的危险。想念直接说,伤心直接说,他足够哄自己乖。所以,阿神偶尔的迟钝,拔丝在意 不介意。因为是神吧,阿神的态度太难猜,不明白。叫人误会、揪心,却是让GOB这段关系真实的因素。不过是23岁的男孩,我不忍心他密不透风滴水不露。买保险投保,他们之间发生的,无关滋味,不存在营业性质。稳。

想他们好,都好。六个人。

 

最难是相遇。

我急,可揠苗助长行不通。

在太阳光以新角度射向极圈前,抓住一个好梦发酵成对你们的喜欢。

 

请来和我说说话吧。玩家糖分不足 

评论(3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脸红的植物人 | Powered by LOFTER